电影《四天三夜》,不得不看的三大理由

国内首部企业家戈壁徒步题材的大型人文纪录电影《四天三夜》正处于紧张的后期制作之中,影片将于2020年3月在全国院线上映。

影片由甘肃飞天影业有限公司、甘肃中沙伟业户外探索旅行社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合力太格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兰州金城筏客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主要以近五百名企业家参加“重走古商路”戈壁徒步挑战赛的过程为线索,挖掘当代企业家创业背后的心路历程和勇于挑战和创新的精神内涵,弘扬不断突破自我的体育竞技与企业家精神,从精神层面讲述在极端环境中的人性变化与思绪起伏,展现当代企业家的不屈风貌。

图片1

影片在全国十余个城市取景拍摄,北至北京、东至福建、南至广州、西至敦煌,横跨祖国东西南北数千公里,多个拍摄小组全程跟踪拍摄。影片最后一周时间拍摄难度非常大,摄制组在无人区戈壁滩面临8级的大风与沙尘暴,每天扛设备跟拍行走数十公里,晚上面临沙漠中的寒冷与各种自然条件的挑战,由于是无人区拍摄,手机没有信号,设备需要充电、DIT需要拷贝素材……一系列的问题给了整个摄制组无比大的拍摄挑战。影片拍摄历时45天,后期制作近一年时间,终于将上映提上了议程。

一、就地取材,还原最真实的徒步过程

真实是电影《四天三夜》最直接的魅力,影片采用“直接电影”的拍摄手法,将主创团队的干预降到最低,选择的企业家在四天三夜里徒步穿越戈壁过程中人物性格丰富、故事线索清晰、情节层次鲜明的真实事件,融合这些企业家真实的创业经历,用冷静克制的镜头见证他们在近108公里的大漠戈壁里或惊奇欢乐、或踌躇落寞、或拼搏欣喜的起伏蜕变征程,用他们沙漠徒步的竞技之赛影射他们脚踏实地艰苦创业的过程,也为当代努力奋进拼搏的企业家风貌在历史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2

二、打造神秘莫测的戈壁实景 宣扬甘肃本土文化

戈壁美景是电影《四天三夜》最有力的视觉冲击,有着浓厚历史文化积淀的河西走廊自古是中外闻名遐迩的旅游圣地,这里除了能瞻仰那稀世闻名的敦煌莫高窟,邂逅那诗词盛赞的大漠孤烟和长河落日的奇景,品味那令人神往的大口喝酒吃肉的豪爽,最让世人念念不忘的便是那神秘莫测的大漠戈壁。电影《四天三夜》所记录的旅程便是在丝绸之路中最具盛名的敦煌段,此段绵延108公里,戈壁空旷孤寂、沙漠风沙肆虐、胡杨林树高影长、雅丹地貌鬼斧神工、盐碱地植被荒芜……影片以独特的视角将这些稀有的美景原汁原味地呈现,将戈壁神秘质感极致展现,让观众领略真正的西部风光,同时也让甘肃本土特色文化“走出去”,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甘肃,认识甘肃。

图片3

三、展现企业家精神内涵 见证四大主角的戈壁蜕变

企业家精神是电影《四天三夜》最深刻的思考,影片有近500名热爱戈壁徒步的企业家参与拍摄,这些“戈友”们有的是在商界经历过多年风雨的大咖、有的是正在努力奋斗的追梦人,在茫茫戈壁徒步108公里的过程中,戈友们学会放下身份、负担,并从繁杂的工作中抽离和自己对话的。故事主要围绕寻找爱情,探索佛路的大龄剩女杨文砚;渴望被认可,想为自己的电影筹备资金的追梦人张永康;热爱事业,肩负重任,想要释放压力的企业家王文欢;经历过变故,不愿吐露心声的商业奇才胡志标等主人公展开。他们每个人都带着各自“心事”来到戈壁徒步赛,在四天三夜的时间里,崩溃过、放弃过,但还是一路坚持走到终点,发现自己的潜能,重新认识自己。

这是一场徒步竞赛,也是创业精神的体现,每一位创业者和企业家都可以在影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国内目前有超过100万戈友群体、7000万企业家群体、以及亿万正在为梦想努力拼搏的追梦人,这部电影就是他们奋斗历程最真实的写照。

徒步与创业与人生同理,是一场勇敢者的游戏,只有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不动摇,终会抵达胜利的彼岸。这部电影《四天三夜》值得一看。

电影资讯 四天三夜

有用 (8)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