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达·芬奇原作亮相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2019年是达·芬奇逝世500周年。达·芬奇留下的文化遗产早已超越时空,超越国度。作为一个世界性的文化符号,关于达·芬奇的很多议题说不尽也道不明。至今,仍然有重重的历史迷雾围绕着他,引发了后人的无限好奇与探索。

列奥纳多·达·芬奇(传)

《达·芬奇肖像》

木板蛋彩画

60 x 44厘米

私人收藏

达·芬奇在众多领域都有所建树,但遗憾的是很多都没有传承下来。而在艺术方面,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或者师从达·芬奇本人,或者就近研习他的绘画风格,通过模仿、复制、重新演绎,尝试将达·芬奇的艺术形态延续下去。这一片段的展现在艺术史中几乎是缺失的,本次展览基于文艺复兴时代的文化背景和人文主义思潮,将聚焦“达·芬奇与他的艺术群体”,挖掘他们之间的艺术关系,期望通过对那段时期艺术生态及面貌的观察、探讨,补足对达·芬奇学生及追随者的研究空白,并审视达·芬奇对世界艺术史产生的深远影响。

列奥纳多·达·芬奇

《为“安吉亚里之战”所绘习作》

钢笔和棕色墨水在染成棕色的纸上画成

10 x 14 厘米

私人收藏

我们希望与观众们一起试图从此次展览

师生作品的对照和呼应中,

寻找以下问题的答案

身为老师的达·芬奇究竟是怎样的?

在他的工作室,艺术教育怎样开展?

学生们学什么,又怎样学?

他的艺术教育思想的核心是什么?

他的学生和追随者是谁?

哪些艺术家继承了导师衣钵?

又有哪些人能在天才导师光环的

巨大压力之下有所突破?

达·芬奇与他的艺术群体在艺术史的

发展链条中有怎样的影响?

……

这一系列问题都可以通过展览来进一步深化,这也是此次展览试图

开启开放式讨论的初衷。

吉安·贾可蒙·卡坡蒂,又称”沙莱”(1480年 — 1524年)

《圣安妮》

十六世纪初

木板油画和蛋彩画

90 x 68.5厘米

私人收藏

乔瓦尼·彼得罗·里佐利,又称”贾姆皮特里诺”(约1480/85年 — 1553年)

《亚历山大的圣凯瑟琳》(局部)约1540年

木板油画

58.5 x 45.5厘米

私人收藏

伯纳迪诺·德·康提《三个圣童》木板油画和蛋彩画

42.5 x 35.6厘米

私人收藏

伯纳迪诺·卢伊尼和助手

《圣母子与圣约翰》

木板油画

44.7 x 34.8厘米

私人收藏

9月12日,敬请期待!

策展人:尼古拉·巴尔巴泰利

艺术总监:张子康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威尼斯2000基金会、西西里岛博物馆非营利文化协会

协办单位: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

支持单位:北京文泽时代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威尼斯乌戈和奥尔加·利维基金会

| 展览时间 |

2019年9月12日—12月8日

(展期内每周一闭馆)

| 展览地点 |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二层A展厅

| 入场时间 |

日场开放时间:9:30-17:30

日场最晚入场时间:17:00

展期内逢周四、周五、周六开设夜场

夜场开放时间:18:30-21:00

夜场最晚入场时间:20:30

| 入场方式 |

电子票检票,美术馆前台兑换纸质票入场

票务详情

序号票种售票周期使用日期票价1早鸟票8.11-9.11展期工作日88元2展期通用98元3展期票9.12-12.8展期工作日108元4展期通用120元5优惠票9.12-12.8展期通用68元6团体票9.12-12.8展期通用88元

识别二维码购票

优惠购票及免票规则

1.身高120 cm以上学生(含研究生) ,持中央美术学院校友卡、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贵宾卡、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会员卡、博物馆协会会员证的,博物馆从业人员及其他符合国家相关票务政策的可购优惠门票;

2.中央美院师生、身高120cm以下儿童(注:每位儿童需一位大人陪同,其中成年人正常购票)、60岁以上老人、军人、残障人士及其他符合国家相关票务政策的可免费入场参观。

注:免票或优惠购买门票的,必须携带相关证件检票入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拥有最终解释权。

购票须知

1.凭电子购票凭证前往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前台验证后,兑换纸质票入场,一人一票,门票仅供单次入场使用,出场后不可再次入场;

2.团体票10人起优惠票价88元/人通票,需另行致电客服电话咨询10105335;

3.如遇观展人流高峰,可能实行限流观展;请观众遵从现场疏导;

4.如遇特殊活动价格浮动,展览信息临时变更,夜场开放日期调整等,请以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官方平台及售票处公示为准。观众购票成功后,均视为已详细阅读各项须知且默认同意本展览的所有相关规定。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拥有最终解释权。

电影资讯

有用 (7)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