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模犯生》在哪可以看?完整版资源哪里有?

  泰国电影《模犯生》虽是高中生考试作弊的题材,但想像力和格局都远超越一般校园电影。《模犯生》以其斗智、紧张、充满有趣的转折,成为极消暑的佳片。

  故事分为两段落,一是学校里的月考、期末考,另一则是跨海去考想留美学生需通过的全球举办的美国大学入学考试。片长130分钟,但完全不感觉到沉闷,且让两区块都得以完整发展。

  该片讲述了天才高中生小琳在国际会考上跨国为富家公子作弊来牟取暴利,并与另一名记忆力极佳的天才学生班克,策划了一场跨时区的完美作弊。

  影片《模犯生》中,当委托小琳的学生日益增加,进帐也日渐可观,但某次传答案过程中,却被另一名天才同学班克识破举发,小琳只好被迫停手“歇业”。

  当她打算再一次证明自己能力的时候,万事俱备,可最后完美的计划还是以失败告终。

  此影片中的作弊技法可谓是“作弊加强版”,但我们都知道,作弊只能撑得住一时,撑不过一辈子。你侥幸取得的好成绩,最终会让你寝食难安,终究会有被识破的一天。

  我们要追求的是模范生而不是“模犯生”。此部电影的导演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说过:我拍这部电影是想要让观众思考,无论年纪的大小,都要为自己的选择和所作所为付出相应的责任。

  电影《模犯生》宣传主打超高智商竞技,但片中主角并不真是通常电影中会出现的那种天才,她只是能力超前的资优生。所以电影的趣味并不是展现高智商的戏剧化,而是性格鲜明的女主角作为领导者,逐步掀起不同规模的波澜。

  这样的设定也带出《模犯生》在娱乐之外的层次,正因为主角只是比一般人的智力表现好一点,生活的其他方面却相似甚至相对弱势,而在本来就有所不公的现实世界中,她利用自己的智力优势扳回某种平等,创造两造双赢,各取所需。

  《模犯生》提出的道德两难绝不肤浅,也许沉浸在高潮迭起的剧情里,这个主旨很容易被忽略,但它却是我们走出戏院、待过瘾的狂喜褪却后,最为挂念的部分。

电影资讯 模犯生

有用 (1)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