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得主、国际电影配乐大师何国杰加盟电影《红色土司》

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游大庆、德姬、多布杰、赵亮、楚布花羯等演员联合主演的电影《红色土司》计划10月份全国院线公映。红星新闻记者从导演艺兮处获悉,该片邀请到了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得主、著名国际电影音乐配乐师Ricky Ho(何国杰)为电影全片担纲配乐,Ricky Ho(何国杰)近日来到四川阿坝州茂县、理县进行采风,他向红星新闻记者透露,这次四川之行令他印象深刻,也给了他不少灵感。Ricky Ho(何国杰))作为知名的国际电影配乐大师,曾为《赛德克.巴莱》《蜀山传》《看见台湾》等优秀电影进行原声配乐,而其本人更是多次获得金马奖等电影节配乐大奖。

提起Ricky Ho(何国杰),很多歌迷都不陌生,他是著名音乐制作人及资深编曲人,曾为小虎队、巫启贤、刘德华、梅艳芳、谭咏麟等多名歌手作过编曲工作。1992年,Ricky Ho(何国杰)以《潇洒走一回》获得香港音乐节最佳编曲奖。曾在亚洲广告大赛以及纽约国际广告大赛获得多项音乐大奖。除了音乐编曲创作外,他也制作过许多电影配乐工作,配乐作品包括《赛德克·巴莱》等获得了第4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

“现在没有工具,我今晚回去立刻就要开始作曲。”说到这次采风带来的灵感,Ricky Ho(何国杰)感觉收获非常大,从小在城市长大的他很少有机会来到四川大山中感受不一样的风光和文化。“看到这里的山、建筑,听到这里羌族土司的故事都让我很感动,我从来不知道有这样的民族文化,他们真的很坚强。”

除了感受羌族文化,Ricky Ho(何国杰)还了解了很多羌族的民族乐器,寻找将弦乐与民族乐融合的方法,采风过程中获得的感动让他对这次的配乐比较有信心。“现在已经比较清楚要做出什么样的音乐了,从前有些配乐只是为电影,这次则要和这里的羌族文化和乐器融合在一起才可以得到想要的效果。”

电影《红色土司》导演艺兮就是阿坝州羌族人,这次邀请到Ricky Ho(何国杰)为电影配乐他感到非常开心。“这是一部羌族革命英雄题材的主旋律电影,但在音乐方面我们想要打破传统,将民族和国际化融合在一起,所以邀请到了Ricky Ho(何国杰)老师。”电影配乐将羌笛、口弦、羌族多声部等与交响乐融合,由保加利亚国家交响乐团进行演奏,汇集几十人的配乐团队,将演绎一场“人与自然”交响辉映的极致盛宴。

电影《红色土司》系阿坝州本土羌族作家、羌文化学者叶星光在其编纂的《安登榜传》和倾注其数年心血创作的文学作品《尔玛魂》基础上改编而成,后又经著名编剧姜华反复修改,精心打磨。由青年导演艺兮执导。

据执行制片人文茂韬、楚布花羯介绍,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电影《红色土司》计划今年9月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全国首映礼,10月份在全国院线公映。《红色土司》电影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完成,取材于红军长征期间,借道羌区北上抗日的一段可歌可泣的珍贵史实,客观、真实地再现了阿坝州羌族土司安登榜带领当地群众参加红军、投身革命的故事。

电影资讯 红色土司

有用 (2)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