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演:
赵丽颖冯绍峰朱一龙
导演:
张开宙
地区:
内地
年份:
2018
人气:
3057

盛明兰 19

赵丽颖

作为盛家的六姑娘,明兰属庶出,非嫡女,虽生得貌美,打小就聪慧过人,却无法得嫡母喜爱,还要遭遇自家姐妹的刁难。处境尴尬之下,盛明兰之生母更被害亡故,而其又不得父重视。成长之路坎坷又艰难,盛明兰于是将自己的聪慧和锋芒尽数掩藏,在逆境中忍辱负重,自立自强,只为有朝一日能够突破重围,为亡母报仇。 在抵抗所有压力的过程中,在寻机报仇的过程中,盛明兰又结识了宁远侯府二公子顾廷烨,并将与之上演了一段协同公主明君巩固朝纲的传奇故事...

顾廷烨 6

冯绍峰

顾廷烨,是宁远侯府二公子,新朝第一功臣,也可以说是明兰人生道路上的转折点。因为是他在明兰最困难的时候曾帮助过她,虽然他也曾刻薄过明兰,但在见过了明兰一路走来掩藏在软糯表皮之下的聪慧与锐利,掩藏在其刚强性格中的脆弱与孤单之后,他更倾心于明兰。 在他所拥戴的新帝终于登基,而他也终于成为新朝第一功臣之后,他终于有时间和经历打算自己婚姻的时候,顾廷烨略施小计娶得了明兰为妻,从此与之夫妻同心,情感坚定,为明君固政新朝而谋略。

齐衡 4

朱一龙

齐公府二公子,虽然一直喜欢盛明兰,却因为家庭身份的原因不能如愿。

盛墨兰 6

施诗

盛家四小姐,明兰四姐,是盛紘与林噙的霜庶出女。此女并非什么善茬,而是狠毒善妒,是明兰出嫁前最大的冲突对象。

盛如兰 1

张佳宁

盛家五小姐,明兰五姐,是盛紘与王若弗嫡出的二女儿。此女虽性格娇蛮,但本性不坏。

王若弗 0

刘琳

盛家主母,盛明兰的嫡母

林噙霜 8

高露

盛紘的侍妾,看似柔弱,却工于心计,擅长以泪水与言语打动他人以达到自己的目的。这个女人无论做什么都想争头筹,她在内宅与王氏争斗数年不落下风,可见她的手段也不是盖的。

盛长柏 7

王仁君

盛家大少爷,明兰大哥,盛紘与王若弗的嫡长子,盛家大少爷,学识渊博却不张扬,他疼爱兄弟姊妹却总是一脸严肃,他为了家族兴旺可以牺牲自我,是一位如父如兄,隐忍负重的哥哥。

小秦氏 7

王一楠

宁远侯府老顾侯的填房,顾廷烨继母,表面贤良淑德,实则心有城府,为使亲生儿子顺利承袭爵位步步为营。

朱曼娘 32

李依晓

看似可怜柔弱,其实心机颇深的女人。朱曼娘是顾廷烨的外室。她出身贫贱却以琉璃夫人为终极目标,为了达成梦想不择手段。在认识了侯府嫡子顾廷烨后,从一无所有的外室到进入高门侯府,曼娘压制自己本性,时刻装出一副大家闺秀的样子。曼娘以孩子为筹码,最终落得孩子病死,自己疯了的下场。

平宁郡主 6

陈瑾

襄阳侯独女,齐公府主母

盛华兰 12

王鹤润

盛家大小姐

盛长枫 0

张晓谦

盛家二少爷

顾偃开 7

李洪涛

宁远侯府老顾侯

盛老太太 6

曹翠芬

盛家老太太,出嫁前是勇毅候府大小姐。出身高贵的她行事具备大家闺范,刚正不阿,是非分明。年少守寡的她用心栽培庶子成材,后对幼时失去生母的明兰关爱有加、出谋划策。

盛淑兰 9

张含韵

盛家长房嫡女,盛明兰堂姐

丹橘 2

韩烨

盛明兰的贴身侍女

张氏 6

武笑羽

英国公嫡女

常嬷嬷 8

康群智

顾廷烨的乳母

梁晗 5

吴弘

顾廷煜 7

高子沣

宁远侯府大公子

沈从兴 18

延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