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时刻》观众提前观影赞“燃点笑点泪点兼具”

又到一年中秋佳节阖家团圆时,电影《决胜时刻》今日发布一张手绘海报,将电影中主要演员以卡通形象展现,并融入圆月、玉兔等中秋元素,人物可爱中透着俏皮感。日前,在本片举行的提前放映中,收获了来自不同领域、各年龄段观众的好评。很多观众称赞影片“笑点、燃点和泪点兼具”、“看过之后心情依然激动,难以平复”。电影《决胜时刻》将于9月20日正式在全国上映。

本片是监制兼导演黄建新继《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三部曲”后推出的第四部聚焦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影片,集中展现了从1949年3月中共中央领导人进驻北平香山到开国大典前后的一段历史。相对于前三部影片,本片对人物进行了更细致的刻画和延展,早有看过电影的观众称:“黄建新不愧是中国拍主旋律最好的导演,《决胜时刻》跟前三部不一样的视角,却是一样的精彩。”

在之前放映中,“好笑又好哭”是很多观众的第一感受,观众一边被毛主席和警卫员的日常逗笑,一边又为牺牲的小战士伤心落泪,“宏大的格局中带有幽默有趣的小细节”刷新了大家对主旋律电影的刻板印象。本片也不乏紧张、高燃的情节:国共和谈时,谈判桌上据理力争、寸步不让;党中央领导人进驻北平之后,城中危险重重;开国大典前夕,各种危机一触即发……电影展现了这段历史暗流涌动、紧张危急的一面。而渡江战役期间,当外国势力无视警告肆意侵犯我军阵地,我军炮击英国舰“紫石英号”,令其挂起白旗,影院里响起了观众自发的掌声,也记录下了电影高燃的一面。

此外,观众们对影片中一众老戏骨、演技派也赞赏有加,“唐国强、濮存昕、张涵予隔空飙戏,太过瘾”。对于影片中年轻演员的表现,观众也表达了认可,“黄景瑜和唐国强的对手戏居然还擦出了意想不到的火花!”、“女神王丽坤扮演的播音员和黄景瑜扮演的警卫员CP有点好嗑!”

电影《决胜时刻》由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本片由黄建新监制导演,宁海强共同导演,“金牌策划”张和平担任艺术总监,何冀平执笔编剧,邵丹担任摄影指导,霍廷霄担任美术指导,唐国强、刘劲、黄景瑜、王丽坤、秦岚、林永健、马天宇、张涵予、马晓伟、濮存昕、刘之冰、高曙光、王伍福、刘沙、王健、张子健、曹炳琨、吕行、叶禾、乌兰托雅·朵、周涛、孙茜、朱丹、聂远、杜江、吴昊宸、巫刚、田雨、胡文阁、赵毅、张建亚、马仑、李士龙、程治平、黄薇、邢岷山、赵宁宇、杨皓宇、高戈等出演。电影《决胜时刻》将于9月20日正式在全国上映。

电影资讯 决胜时刻

有用 (2)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