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欠他一个影帝!”,杨坤:那是人生最痛苦的8个月

暑假已至,超多好电影又要上映了,就拿最近路演好评爆棚的电影《冠军的心》来讲,还未上映,网友已经开始疯狂安利:“刷新三观,没想到一个歌手能有这么好的演技“”欠杨坤一个影帝”“眼神、台词的拿捏非常自然”

坤哥从《好声音》后“消失”了一年,在这一年,他从一个歌手到演员到拳击手,中间付出了常人无法理解的代价……

看得出,他是真的热爱电影,爱到可以为之苦练到休克。

拍摄前期,杨坤疯狂健身训练三四个月,早晨八点到十二点,下午三点到五点半,天天准时“上岗”零缺席,每天挥上千拳挥到脖子都动不了,只能靠敷冰缓解,神经也练到痛的根本受不了。

杨坤都直言:那是人生最痛苦的8个月。同时他又是一个很较真的人,他认为人在任何时候都要拼一下,不论是拼尽所有还是失去所有,达到自己想要目的和高度才能给自己一个交代。

执拗的杨坤在看到同样执着的谭凯的第一时间,就决定拍板出演这个角色。

《冠军的心》男主谭凯他是一个生活在社会边缘的人物,他身上有一种别人没有办法理解的力量,就是为了坚持自己的规矩,不惜和自己对抗,和普通对抗,和生活对抗。其实从精神层面上来说,谭凯这个角色有点像杨坤的自我写照。

在成为正式歌手前,杨坤一直在为了生存而不停的唱歌,医生叮嘱三个月不能唱歌,可他只休息了三四天就又回去唱了,后面更是直接导致声失身(烟嗓就是因为声带受损),在医院治疗了三个月才出院。火遍大江南北的《无所谓》谁能想到是在厕所里录制的?那时候他正住在北京青塔小区的地下室里,有名的穷困僚人音乐人聚集地。

但后来,杨坤却患上了抑郁症,在无论是创作、演唱还是人气上都备受瞩目之时,一次必须由自我拯救的独立成长就这样在聚光灯后开始了。后来他终于在自己的努力下走出来了,再次重返舞台的自己和音乐,告诉所有正在经历黑夜的人,黎明总会来临。

他说:“我努力到,无能为力,我拼搏到感动自己。”这样的杨坤和谭凯在拳击赛场上永不放弃、咬牙坚持的信念非常契合,所以他才能够带给观众一段“沉浸式表演”。

但电影里,似乎不是一场普通的职业拳赛,而是一场“没有点到为止”的生死较量……

泰国地下黑拳的赛场,如此残酷的比赛,谭凯为了救赎决意赴死,曾因为一次失误谭凯错手打死了自己好兄弟王耀,后来面对队友的谩骂,媒体的指责以及兄弟家人的不原谅……他陷入了颓废状态。但因为丽川的二次手术费(移植了王耀心脏的女孩)迫在眉睫,也为了心中的自我坚持的要求,谭凯,愿意拼上性命。

他带着尊严带着王耀的心在比赛,冠军的心只能由冠军的我去换,强大的信念配上血肉模糊的场面,有一种强大的悲壮感扑面而来。他们要一起守护这一颗冠军的心,我们只要不认输,就能永远站着。

认准自己笃定的东西不放弃,坚持下去,是杨坤的信念也是谭凯的执著。所以,6月14号,约场拳吗?

电影资讯 冠军的心

有用 (3)

评论加载中...